NLP親子教育之為什麼你的批評不管用


孩子難免會犯錯,孩子犯錯了,我們怎麼教育批評呢?有的

家長的批評不僅沒有起到效果,還讓孩子很反感,正確的批

評方法有利於孩子健康的發展,我從NLP親子教育中看到了

以下方法。

我的NLP課程,裏面詳細講解,究竟怎樣

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,重設你的目標,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。



第一:孩子剛接觸新鮮事物,對世界的認識不足,行為表現

出現了錯誤,是情理之中的事,在這時他需要的不是批評,

第一次、第二次錯了可以原諒,一錯再錯就不能容忍了,所

以當孩子第一次犯錯時,你只需要告訴他,這樣做錯了,怎

樣做才是對的。屢次犯錯就是態度問題了,所以,批評的物

件是態度,而不是事情本身。


我的NLP課程,裏面詳細講解,究竟怎樣

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,重設你的目標,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。



第二:批評要就事論事,同時也要出新,批評的目的是改變

他的想法、行為,如果家長的話孩子根本聽不進去,那批評

沒有意義了,比如:家長經常批評孩子,你真磨蹭,你快

點行不行,去把門關上等等,這些話,孩子聽了很多遍了,

已經厭煩了,我們可以換種說法,如:媽媽還有事,馬上就

要遲到了,快點吧寶貝。這樣孩子就容易接受。


我的NLP課程,裏面詳細講解,究竟怎樣

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,重設你的目標,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。



總之,NLP親子教育中寫道:孩子犯了錯後,家長不要一味

的責怪,要反思自己,哪裡做得不對,先和孩子說聲讀不

起,這樣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
我的NLP課程,裏面詳細講解,究竟怎樣

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,重設你的目標,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