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請善桐幫忙是我缺乏安全感,覺得有常被非人干擾的困境。 在善桐的引導下,我回到小時候放學的路上,它是一條漆黑的小路。我提心吊膽走著,總覺得草木皆『兵』。為了逃避這些恐懼,我記起曾經借住兩個同學家。但終究還是要回屬於自己真正的家。我重新經歷讓我嚇得拔腿就跑的事件,包括看見一個藍色光球及草叢中突然出現的聲音。善桐要我停下腳步,面對那個令我恐懼到極點的光球和草叢中的動靜,去看清楚,我試著慢慢的靠近,看著它,直到消失。我說:我沒看見什麼。似乎也不那麼害怕了。 我終於回到山腰上的家。卻看見廚房灶口升火的父親和正在煮晚餐的母親吵架。我害怕的離開,根本不敢開口講自己所遇到的挫折和恐懼。走進臥房,看見那扇常讓我夢見門外有壞人要硬闖進來,而我總是用盡所有力氣去擋著的木門 。木門的對面住著身材魁梧舉止粗暴的叔父,他常和母親起衝突,母親經常在我面前訴說她的受傷和委屈,因為父親一直做個局外人。 除了這個家帶給我太多不安全的記憶,距離家不到兩百公尺的墓地,也是讓我心驚膽跳的地方,加上大人們又愛繪聲繪影的說著跟鬼有關的故事,讓我幼稚的心靈蒙上不可磨滅的陰影 善桐要我以第三者看電影銀幕般去看我同年的種種,並用現在所擁有的智慧去跟自己說話,明白那些只是過去式,現的我是安全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