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加羅老師的回溯體驗,在體驗前老師有交代一項作業「回想小時候快樂的事」。原本以為這項作業不難,都活了20幾年了,快樂的回憶應該隨便想都有。沒想到我還真的想不出來,腦中畫面總是一片空白。每天晚上睡前總是一邊練習簡單的呼吸,一邊絞盡腦汁在回想。連續這麼做了幾天,在某天晚上的夢裡我看到自己喃喃自問到底有什麼快樂的回憶,一片漆黑的夢中傳出很清出的男聲回答我「馬戲團」,這個夢就結束了。醒來後還是摸不著頭緒,只好先忽略它。

 

隔幾天,某個上班日的早上,因為覺得太累沒睡飽正賴床中,心裡想著怎麼會把自己弄得這麼累,說來也奇怪,半睡半醒之間耳邊清楚聽到女聲帶著責備的語氣說「因為妳就是愛裝啊!...」後面還唸了一小段,但聲音漸漸模糊,內容大概是說我愛逞強,明明就很累卻又要裝得好像自己甚麼都可以。起床後覺得很奇怪,明明沒作夢,怎麼會聽到聲音?應該是自己幻想吧。

 

這兩個插曲在體驗回溯時也跟羅老師提了一下,羅老師在體驗的後半段帶著我去探訪這兩個聲音來源。

 

第一個說「馬戲團」的男生,似乎是我的指導靈,我跟他是在不同平行時空認識的,他說在那個時空裡我是在馬戲團中長大的,所以當我在問小時候有什麼快樂的回憶時,他便給了我這個提示。後來也針對我可以改進的地方給予一些建議。

 

而第二個唸我愛裝的女生,回溯時看到在某世我們是姊妹,那位姊姊是尼羅河那邊的祭司,在那世我替她擋了一刀而離世,離開前還拼命安慰姐姐別擔心我,想來姊姊說我愛裝可能就是那時候就帶有的個性吧,明明有狀況還裝的若無其事。但因為諮詢時間不夠,所以在這裡並沒有停留太久。

 

這兩段插曲都很有趣,一直想到神奇寶貝裡火箭隊登場的台詞「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,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!」事後也跟羅老師討論到為什麼會接收到這樣的訊息,老師的說法是『半夢半醒就是所謂呈現一種腦波下降的狀態,在腦波下降的時候,意識阻抗就會降低。其實很多訊息他每天都在給你,在這種狀態下比較容易接收訊息。正常的情況下就是練習呼吸、靜坐、三摩地,很容易就會進入這種狀態裡面』算是這次體驗的額外收穫吧。

 

回溯的過程並不像在看戲劇一樣,至少就我的畫面來說影像都是模糊的,大部分都是靠感受,並非聲光,而且每段畫面都不連貫。但回溯過程中看到甚麼或許不是執著的重點,重要的是要能讓自己從這些累世的經驗中去學到東西,並將這些經驗帶回到自己的生活中,修正自己現在有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